厉行节约,从我做起

——公用控股集团开展第三季“道德讲堂”

发布者:gykg发布时间:2020-10-16浏览次数:167

为进一步倡导勤俭节约,推进精神文明建设,927日下午,公用控股集团开展了以“厉行节约,从我做起”为主题的第三季道德讲堂活动,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。



活动在全体员工唱响的“勤俭节约歌”歌声中拉开帷幕,通过观看《杜绝餐桌上的浪费》、《勤俭节约,点滴做起》短篇、学习朱柏庐的《治家格言》、周恩来总理和李书福的节约故事,深刻诠释“一粥一饭,当思来处不易;半丝半缕,恒念物力维艰”,倡议勤俭节约应从点滴做起,从小事做起,身边的一度电、一滴水、一支笔、一张纸、一粒粮、一分钱都应是节约的对象。随后,全体职工一起签订了《厉行节约、拒绝浪费》承诺书,承诺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勤俭节约、开源节流。参会人员结合所学内容,分享了自己的节约故事,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。

活动最后,公司领导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,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,节约粮食,珍惜资源,从我做起,为构建文明和谐、积极向上的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