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团副总经理周平赴公用控股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

发布时间:2020-09-04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,831日下午,根据城控集团统一部署,周平副总经理赴公用控股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。公用控股领导班子、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。

宣讲会上,周平以完善规章制度,落实主体责任》为题,紧扣“两个不放松”和“务必整出成效”总目标,结合公用控股行业特点,从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”、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”、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”、“进一步推进公用控股集团安全管理工作”四个方面展开安全宣讲,强调“三管三必须”原则,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,强化红线意识、底线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。周平指出:公用控股集团要结合企业经营实际,牢固树立“安全第一”意识,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,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,强化安全风险管控,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,重点做好,一是加强对乡镇资产的专项安全检查,全面排查房屋质量安全隐患,切实做好维修维护工作,保证资产安全;二是加强对市区出租房从事教育机构、宾馆、饭店行业,特别是“三合一”场所以及集体宿舍的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,排查消防设施、违规装修、安全通道等安全隐患;三是严格执行事项报告制度,确保安全隐患和事故报告渠道畅通,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快速有效地整改到位。


宣讲会前,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《扬州市建筑施工安全事故警示录成片》,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,回顾了2019年扬州市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并深入剖析事故原因,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安全意识淡薄、自觉性不高、指挥不当、违章操作、安全监护不到位等都会导致严重的安全事故,警醒大家时刻不忘安全,时刻注意安全,时刻落实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