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用控股集团开展第一季“员工上讲台·话分享”活动

发布者:gykg发布时间:2020-08-17浏览次数:171

    为搭建员工共享平台,分享学习、分享经验、分享成功、分享喜悦,提高工作效率,提升员工敬业度。日前,公用控股集团开展第一季“员工上讲台·话分享”活动,由办公室负责人与大家共同分享新闻(消息)写作知识及实例分析,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。

分享讲座从消息定义、消息特点、消息分类、消息写作等方面,由浅入深地阐述消息写作要具备灵活鲜明的消息标题、引人入胜的消息导语、深化信息主旨的消息主体、有针对性的消息背景、恰到好处的消息结语。讲座还结合公司新闻消息写作初稿与终稿的修改对比,让员工直观的领会写作“新闻眼”的重要性。

活动最后,公司纪委书记就企业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,强调新闻写作要贴近工作、贴近员工、贴近生活,作者要通过“多看、多学、多写”提高写作质量,用好宣传报道媒介,加强企业经营动态宣传,提高企业形象和美誉度。同时,要按工作分享化,分享工作化理念,倡导企业内部资源共享,为员工实现目标提供助力,优化工作流程,提高办事效率,促进员工成长,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。